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广东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试点扩围

2022年12月13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12日,广东省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范围在广州、深圳基础上,新增佛山、东莞、中山、珠海、茂名、湛江6地;并在前期试点银行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的基础上,新增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广发银行3家试点银行,银行网点由原来的87家拓展到2355家。

  “过去我们经营外贸企业,需要开立美元、欧元、港元等多个不同币种账户,这次可以办理本外币合一的账户,不用分开几个账户管理资金,有效提升了资金管理效率。”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一家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总经理李先生说,当下外贸企业承受一定压力,这个政策不仅节约了企业财务和管理成本,还大大提高了跨境贸易结算效率。

  记者了解到,去年7月,广东省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启动,广州、深圳试点银行提供账户多币种结算服务,存款人可以根据自身经营和财务管理的需要,选择使用多币种结算的账户管理本外币资金。截至目前,广州3家试点银行开立单位、个人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分别达4.3万户、92.9万户。

  “从在全国率先启动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到如今广东省本外币合一账户试点2.0版的扩容,金融支持大湾区营商环境优化和贸易投资结算便利化进程迈上了新台阶。”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唐柳雯)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