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第二届ACCA粤港澳大湾区CFO峰会举行

2022年11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 ]

  11月25日,由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主办的第二届“ACCA粤港澳大湾区首席财务官峰会”举行,本次峰会聚焦“科创湾区、资本护航、企业互联”三大主题,政府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家、首席财务官围绕科技创新、资本机会和供应链等领域分享价值观点,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格局以及财务专业人才在其中所担任的重要角色。

  ACCA中国总监梁淑屏表示,财会行业是经济增长和发展的先锋,也是塑造全球经济和资本市场持续增长的基石。ACCA去年联动政府机构、湾区企业和财会金融专业人士,共同举办了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CFO峰会。峰会不仅加强了湾区企业联动和财经界的交流,使多方携手共建区域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介绍,前海已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在深港金融、科技、人才、贸易等领域合作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对于前海的未来,他展望:“下一步前海合作区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建设高程度对外开放枢纽,助力湾区国际科创中心的建设。”

  在本次峰会的第一个主题“科创湾区、财务赋能”,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在主旨演讲中回顾了粤港澳大湾区在科创方面的发展历程,指出打造世界级科创大湾区,创新是至关重要的,并结合国家政策和战略规划,展示粤港澳大湾区在未来20年发展成为世界级科创中心的路径规划。

  粤港澳大湾区的定位不仅是世界未来的科创中心,也将是国际金融枢纽。金融资本是实现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这就要求制定合理的金融政策,让中国在当今资本市场保持竞争力。基于上述背景,峰会在第二个主题“湾区共赢、资本护航”中分享国际资本市场最新格局变化。

  本次峰会的第三个主题“湾区互通、企业联动”围绕着产业链深入展开。就当前全球产业链的发展趋势,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李宗光展示了全球产业链重构中的整体情况和趋势以及中国产业链的全球影响力。安永大中华区咨询服务合伙人周礼信的发言则更聚焦于如何提升大湾区供应链的韧性,实现企业互联,进而辐射世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