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将于12月5日举行

2022年11月07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11月6日,2022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通气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举行。记者从当天的活动获悉,粤港澳三地政府计划于12月5日举办2022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本次招商大会是粤港澳三地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举办的第一场高规格的全球招商引资活动,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统筹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打造全球高端要素资源集聚地的重要举措,以及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广东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劲松介绍。

  大会由粤港澳三地政府联手举办,主题大会当天在广州、香港、澳门同步设立会场,充分体现粤港澳大湾区地域特色。大会面向全球全方位展示粤港澳大湾区的优良营商环境,展示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东的产业链供应链优势,全面推介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以及横琴、前海和南沙等重大合作平台,讲好湾区故事,吸引全球资源,进一步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全球投资高地。

  张劲松介绍,招商大会深拓时间和空间维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采取“1+9+N”的系列活动形式举办,即1场主题大会、9场珠三角城市招商活动、N场海外分会场系列招商活动。

  其中,主题大会活动内容包括广东第二批全球招商顾问授牌仪式、跨国公司总部企业授牌仪式、重大项目签约仪式、草坪茶会、珠江夜游等。首场海外分会场活动已于11月2日在马来西亚举办,未来还将在美、德、日、韩等地举行系列海外分会场活动。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