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粤港澳三地共同参与 国家海上搜救综合演练在广东举行

2022年10月28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10月27日,由交通运输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2年国家海上搜救综合演练”在广东珠江口水域举行。

  珠江口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地带,每日船舶流量达4000至5000艘次,是世界最繁忙的通航水域之一,水上安全尤为重要。本次演练以“携手粤港澳大湾区,强化科学搜救,筑牢海上安全防线”为主题,是粤港澳三地共同参与的国家级海上搜救综合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一艘客船与一艘油船在海上发生碰撞,导致油船起火,并有5名人员落水,油船船载油品泄漏、船舶失控,威胁深中通道施工水域在建大桥安全。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组织粤港澳三地搜救力量开展大规模海空立体海上搜救。

  记者从现场获悉,本次重点演练落水人员救助、伤员救治、客船人员转移、消防船扑灭油船火险、溢油现场勘查及环境监测、会商研判、溢油处置、协同应急等项目。20家单位出动28艘船艇、3架飞机、500余人,应急指挥车、远程医疗设备、120救护车等各类应急物资和装备也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定位为国家级海上搜救综合演练,重点检验‘部省联动、区域联动’海上应急协调机制。”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卓立介绍,演练还首次邀请了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现场观摩,传递我国致力加强地区合作的意愿。

  (记者 张子俊)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