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珠海分站 > 最新动态

珠海,奋进攻坚

2023年01月29日 来源:南方+

[ ]

  浪奔浪流,潮水不休。岭南春早,竞逐一流。

  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就在广州召开。当日下午,珠海随即举行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五大分会场同步进行,拿出决心、拿出干劲,拿出勇挑大梁的魄力和勇气,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今年,是巩固产业发展态势、加速珠海蓄力腾飞的攻坚之年,珠海坚定不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制造业当家作为头号工程,大抓产业第一,壮大实体经济,迈向欣欣向荣的产业大市、产业强市。

  兴产业,向未来。攻坚,成为珠海今年的一大关键词。

  奋进攻坚,珠海已铸就“产业第一”的经济底板。自去年4月,珠海首次召开产业发展大会以来,一股产业发展的热潮,在珠海这座青春之城孕育出勃勃生机。过去这一年,珠海产业发展跃上新台阶,招商引资集聚新动能,要素保障提供新支撑,创新驱动迸发新活力,改革开放开创新局面。新春开工第一天,多个区域“筑巢引凤”不停步,产业载体建设加速度,珠海在春意盎然中擂响了奋进的金鼓。

  奋进攻坚,珠海有竞标争先的信心和决心。“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这场向胜利进军的攻坚战中,珠海正保持战略定力,以创先争优的进取精神、苦干实干的奋斗姿态,自觉扛起经济特区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率先探索、当好尖兵的使命责任,高质量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努力成为全省发展又一重要引擎和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

  奋进攻坚,珠海有面向未来的清晰路径。只要路走对了,就不怕遥远。珠海锚定的目标是——建设产业大市、产业强市,力争到2025年,实现工业总产值超万亿元的新突破。从春天出发,珠海已掀起“产业项目落地攻坚年”行动,聚焦“4+3”产业体系,打好产业立柱、招商引资、园区提升、土地整备、强核赋能、政府流程再造六大攻坚战,建设好、配套好、运营好5.0产业新空间。以快进键、加速度,奏出“产业第一”的发展快节奏。

  奋进攻坚,珠海在第一时间拿出实干与行动。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在28日下午的大会上,多个职能部门负责人表态发言、谋划部署,勾勒出珠海高质量发展的一张张施工图。“领导干部一定要懂产业。”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李丛山表示,要务实实干讲效率,全力以赴做好企业服务;“我们将从科技企业培育、科技平台建设、科技金融融合、科技人才引育、科技服务支撑等五个方面,提升全市科技创新综合效能。”珠海市科技创新局局长王雷表态;“务实务实再务实。”珠海市招商署署长刘高路表示,“要下定决心,要引进一批见效快、产值高、造血功能强的项目形成体量优势。”

  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一场意义重大的开年盛会,是开局的号角,也是决战的征鼓。

  在奋进攻坚的道路上,珠海已鸣响战鼓,期待勃发新气象、闯出新路来。

  (评论员 梁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