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深圳分站 > 最新动态

深圳,开局即战

2023年01月29日 来源:南方+

[ ]

  大河奔流开新路,层峦竦峙争高峰。

  兔年首个工作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描绘奋进蓝图。

  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作为先行示范区的深圳奋发有为、勇往直前,努力在高质量发展大道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圳有着满满的信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谋划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推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使深圳成为多重国家战略交汇地。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新时代深圳发展的愿景更加宏伟、责任更加重大,既要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又要由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全方位、全过程、高水平、高站位建设好先行示范区。其中一以贯之的,是深圳为党和国家事业开路探路的崇高使命;始终不变的,是深圳胸怀大局、服务全局、开辟新局的历史担当。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圳有着扎实的底气。

  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十年增加近2万亿元、总量突破3万亿元,跻身全球城市前十,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跨上4万亿元台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增近1万家、总数达2.1万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成为全国的一面旗帜,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降至全国的1/3、1/5……深圳在高质量发展大道上砥砺前行,已发展成为一座魅力之城、动力之城、活力之城、创新力之城、幸福之城,成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精彩缩影和有力印证。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圳有着清晰的谋划。

  不久前召开的中共深圳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提出,要牢记深圳经济特区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特别是要加快建设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着眼于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立足深圳特点,通过持续努力加快建设全球领先的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和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消费中心、物流中心、金融中心,加快提升城市的竞争力、影响力、辐射力。

  1月16日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也提出,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基本盘要立足于“稳”,着力点要更多聚焦于“进”。深圳将从战略全局出发,主动担当、勇挑大梁,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全面落实“五大政策”取向和“六个统筹”工作要求,纲举目张、不折不扣、创造性地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形成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和责任制,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圳有着实干的作风。

  实干是深圳的奋斗底色,是先行示范的时代强音。开工首日,省委省政府就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对于这样的安排,深圳不仅要深刻领悟,更关键的是要马上付诸行动,从现在起马上就进入战斗状态。

  明日,深圳即将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并随后继续全市11个区同步联办的重大项目开工仪式。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片刻不能等待,片刻不能迟疑,片刻不能懈怠的精神状态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深圳全力拿出先行示范的冲劲、干劲,推动形成高质量发展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良好态势。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

  深圳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努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深圳最大的贡献。

  【策划】甘雪明

  【统筹】曲广宁

  【撰文】崔璨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