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深圳分站 > 最新动态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自动驾驶智能研究中心落地深圳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南方+

[ ]

  5月25日,深圳自动驾驶智能研究中心在深圳市南山区揭牌,这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自动驾驶智能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计划从掌握全球顶尖算法,全面攻克制约无人驾驶产业发展的卡脖子关键技术问题;全面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合作,促进无人驾驶路测结果互认;联合上下游产业链重点企业,构建无人驾驶产业集群等方面着手,加速粤港澳大湾区自动驾驶产业化应用和技术提升。

1

  当前,深圳市着力发展“20+8”产业集群规划战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是深圳市重点打造的20大战略性新型产业集群之一。南山区则是全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聚集程度最高的区域之一,具有产业基础雄厚、产业链完整、企业创新能力强等突出优势,并以开放的政策环境及完善的路网测试环境,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蓬勃发展创造优越条件。

1

  该中心背靠香港科技大学、清华大学、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资源,深化产学研融合,致力于打造业界标杆解决方案,在多车协同、车路协同、工业物流、末端配送、安防巡检、载人接驳以及码头、机场等无人化场景加强成果转化与应用示范,助力构建“国际一流、创新驱动、标准先行、示范引领”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

  (撰文 刘倩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