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深圳分站 > 最新动态

年内开通!深圳地铁12号线全线电通

2022年04月21日 来源:南方+

[ ]

  近日,随着左炮台站最后一台动力变压器顺利完成三次冲击,深圳地铁12号线顺利实现35kV“电通”目标,为全线热滑、系统联调联试提供了电力保障。

  深圳地铁12号线35kV送电工作自4月15日18时30分正式启动,送电人员严格遵照送电方案及倒闸操作规范,第一部分由兴围站(原黄田站)依次向海上田园东各站送电,送电范围共包括10个站点,第二部分由南头古城依次向左炮台站送电。

  送电过程中,两个送电小组配合密切,共历时约25个小时,顺利完成35kV送电操作。

  35kV“电通”是地铁建设设备安装工程的一项重要里程碑节点,既是对供电系统安装工程质量的检验,也是设备调试的前提条件。

  自深圳地铁12号线设备安装开工以来,深圳地铁积极推进标准化、精细化施工,大力推广BIM+装配式、预埋式槽道安装技术、新一代绝缘地坪施工技术等新工艺新技术的应用,有效提供了施工生产的科技创新水平,科学指导现场施工,为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创造了有利条件。

  地铁12号线是深圳在建以及投入运营的轨道交通线路中站点最多、换乘最多、覆盖片区最广的全自动无人驾驶线路,是深圳市西部发展的“大动脉”。由南向北依次串联蛇口自贸区、南山中心区、前海自贸区、宝安中心区、西乡片区、机场片区、福永片区和大空港片区(新会展中心),线路全长约40.6km,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12号线全线共设置33座车站,其中有18座是换乘车站。

  记者 王春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