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江门分站 > 最新动态

他们撑起黄茅海上“小蛮腰” 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吹响新春施工冲锋号

2023年01月28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1月23日,万家欢庆新春之际,在广阔的黄茅海水域,塔吊林立、机械轰鸣,超200米的大桥主塔高高矗立,别致的TY墩盖梁如近海卫士整齐排列,钢铁栈桥上工程车辆络绎不绝,粤港澳大湾区重点交通工程——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下称“黄茅海项目”)正在为主塔“小蛮腰”早日封顶做最后冲刺。

  “在工地过个暖心年。”黄茅海跨海通道T4合同段现场负责人黄明明告诉记者,由于工期紧张,黄茅海项目建设者们春节期间依旧坚守岗位,“今年留守作业人员有将近400人,管理人员有40余人,为了让大家留守过年不孤单,公司组织了文体活动和团年聚餐,并发放了慰问品。”黄明明说,项目部通过提前策划,对各工点施工任务进行了周密安排,同时通过设置目标奖和慰问金的形式进行激励。

  对黄明明来说,今年春节已是他在工地上度过的第3个春节。黄明明的家人都期盼能与他团圆。为了实现这一愿望,今年他提前把妻儿接到身边,“有家人的陪伴,也能让自己更安心地工作,更高效地完成建设任务。”

  在黄明明看来,春节期间的工作要比平常更加谨慎更加细致。“主要是要防范节假日期间建设们心态有所松懈。作为现场管理者,要梳理好现场施工工序,提前检查好设备使用状态,针对风险较大工序做到全过程盯控,确保施工安全。”

  (记者 吴冠霖 通讯员 张璞)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