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惠州分站 > 最新动态

“万亿工业大市”再出发!惠州发力“五大抓手”推进制造业当家

2023年01月09日 来源:南方+

[ ]

  1月7日,中共惠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惠州将大力实施制造业当家战略,加快建设更具核心竞争力的“2+1”现代产业集群。按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惠州将着力抓好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作为落实制造业当家战略的五大主要抓手。

   南方+ 梁维春 拍摄

  惠州始终坚守制造业立市不动摇,已经成为工业总产值突破1万亿元的“万亿工业大市”。新起点上,惠州将聚力大产业,在打造产业集群上下功夫;提升大平台,在集聚资源要素上下功夫;突出大项目,在强化支撑引领上下功夫;狠抓大企业,在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上下功夫;营造大环境,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

   南方+ 梁维春 拍摄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创新、离不开人才。惠州还将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重大机遇,以“惠”聚优才人才工程为牵引,精准引育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创业团队和青年科技人才,为制造业当家夯实人才基础。

  会议还审议了《惠州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