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广州分站 > 最新动态

前三季度南沙综保区外贸增长43.3%

2022年11月09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广州海关近日发布南沙综合保税区外贸“成绩单”。前三季度,南沙综保区进出口值达812亿元,同比增长43.3%,活跃企业数同比增长15.79%。在近日海关总署发布的综合保税区发展绩效评估结果中,南沙综保区综合排名连续两年上升,提升至最高级别的A类。

  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增长,成为南沙综保区外贸高质量发展的一大亮点。在跨境电商方面,南沙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买全球、卖全球”的跨境贸易通道,前三季度南沙海关跨境电商监管进出口货物同比大幅增长超3倍。在国际分拨方面,目前南沙综合保税区已建成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工程塑料粒分拨中心,保税药品、美食美酒、汽车展贸等分拨中心也日渐成熟。

  海关创新政策提高货物通关效率,支持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其中,广州海关创新“区内集中建包出区”配送模式,支持电商企业在区内按配送区域、配送公司的集中打包、分拣一站式作业;全面推广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模式,允许符合条件的电商企业将退货仓内迁,实现与综保区内现有仓库软硬件资源的共享使用,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

  (撰文 关悦 陈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