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广州分站 > 最新动态

广州南沙企业所得税优惠产业目录公布

2022年11月03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日前,财政部、税务总局印发《关于广州南沙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公布享受优惠政策产业目录,就广州南沙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具体内容和条件进行细化明确。根据《通知》,35项高新技术重点行业的企业可享受“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同时适用享受“高新技术重点行业企业进一步延长亏损结转年限”政策。

  南沙优惠目录包括八大类140条。具体而言,优惠政策明确对在南沙设立的人工智能与集成电路、高端装备、生命健康、节能环保等4个重点领域35项高新技术重点行业的企业进一步延长亏损结转年限。相比现行的税收政策,实现了两个突破:一是突破现行可以弥补的亏损年限,将弥补的亏损从现行政策的5年延长至具备资格前8个年度;二是相应突破最长亏损结转年限,将准予弥补亏损的最长结转年限相应从10年延长至13年。

  延伸阅读:广东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转发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广州南沙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

  (记者 唐亚冰)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