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广州分站 > 最新动态

广州南沙16名港澳工程技术人员获评职称

2022年07月19日 来源:南方网

[ ]

  近日,记者获悉,2021年度广州南沙区建筑、交通工程专业职称评审、认定结果已在广州市人社局官网完成评后公示,其中,南沙区共有300名建筑、交通工程领域人才通过评委会审议,即将晋升高一级职称。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南沙首次组织开展建筑工程正高级职称自主评审。自2021年5月广东省人民政府将“建筑工程、交通工程专业的高级职称评审权”下放南沙实施后,南沙开发区建设和交通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在南沙组建了广州市目前仅有的区级建筑、交通工程正高级职称评委会,积极发挥了行业主管部门在基层工程技术领域人才评价中的主导作用。

  今年6月,南沙开发区建设和交通局成功开展了南沙首次正高级职称区内自主评审活动,经评委会严格审议,共有6名在建筑工程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优秀高级技术人才获评审通过。至此,在原有职称评审工作基础上,南沙区实现了建筑、交通工程初级至正高级职称评审工作全覆盖,工程从业人员无需出区即可申报职称,为壮大培育区内工程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提供了坚实保障。

  记者还了解到,本次职称评审还是国内首部关于港澳人才在内地申报职称的规范性文件实践应用。据介绍,这是南沙区在2021年11月发布《广州市南沙区建筑和交通工程专业港澳人才职称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后,首次组织开展了首次港澳人才晋升内地职称评审活动。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南沙区在市人社局的指导下开展了面向全市的港澳人才职称评价试点工作,凡在广州市内提供建筑、交通专业服务的港澳人才均可在南沙申报相关专业职称。

  据了解,2021年度南沙区共收到全市范围内约三十名港澳人才职称业务申请,涵盖了正高、副高、中、初级职称,涉及工程设计、施工及管理等专业领域,经评委会严格审议,共有16名港澳工程技术人员获评审通过。

  (记者 陈伟峰 通讯员 谢子亮 黎伟财)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