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东莞分站 > 最新动态

东莞:2022湾区文采会即将开幕 “文采YOU你”欢迎来信

2022年11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 ]

  “文采新视野,共享新时代”2022年全国文采会“东莞站”——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东莞)采购会(以下简称“2022湾区文采会”)11月即将开幕。

  本次文采会是东莞市扎实推进东莞“文化强市”建设,落实新征程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新任务新要求,同时也是聚焦前沿、科技、时尚、潮流等关键元素的一次文化行业的大部署、大讨论。

  东莞市文化馆与中国邮政、广东拙见文化面向公众联合发起的“言而友信,文采YOU你”全民信件征集活动。写上一张小小的明信片,把对未来理想的期许,对东莞城市的热爱,对生活的表达都可以诉诸纸上。

  此次活动于11月2日启动,至11月27日结束,联动东莞33个镇街(园区),100余个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共同参与,携手打造《2022东莞新时代城市理想地图》并同步发起“言而友信,文采YOU你”新型公共文化空间打卡攻略。

  目前同律书院、言一人文空间、棠美术馆已率先开启活动,在以上三个空间任一处打卡,即可获得《2022东莞新时代城市理想地图》,凭此地图指引便可前往更多指定新型公共文化空间打卡。

  活动参与者可以以写信的方式,表达对东莞城市未来公共文化的期许与热爱,或是明年在艺术欣赏、学习上的需求,或是表达对未来自己、挚友、家人等的寄语等,把信件投入打卡点的公共信箱,集齐5个以上空间印章,即可在2022湾区文采会举办期间(11月25日-11月27日)到东莞市文化馆“拙见·非量产生活节”专区领取礼品。参与者写下的每一封信件,主办方会仔细阅读,择优挑选的信件将成为东莞市文化馆“馆藏品”,同时在文采会上进行展示。

  作为2022年湾区文采会的“先行舰”,“言而友信,文采YOU你”将深度展现东莞的文化气韵,深度融合企业、空间、教育、文化、经济等多元领域,更彰显东莞城市青春和潮流的气息,擦亮潮流东莞的文化名片,引领新时代美好生活潮流。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