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各界热议

香港奥委会副会长霍启刚:香港应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助力体育事业发展

2021年12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 ]

  新华社香港12月27日电 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启刚2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应积极配合国家政策,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获得健康的体育市场。

  作为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当选议员,霍启刚表示,应该从更高的层面谋划香港体育的发展。他说:“从整体上来看,现在的香港体育政策要求的是‘三化’,即精英化、普及化、盛事化,是时候研究一下未来如何将特区政府资源投入到体育当中去。自己作为立法会议员,必须往高一点看。”

  “香港的很多政策都是配合国家大政策而定的,比如在粤港澳大湾区方面的国家政策。从体育而言,应该看到国家已经不单单强调多少块奖牌,还在有规划、有目标地强调全面健身,所以香港的体育政策也不能仅仅是办多少体育比赛。我们要积极融入大湾区,打造健康的体育市场。”他说。

  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香港队获得了一金两银三铜共六块奖牌,创下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霍启刚评价说这样的表现是“众望所归”。他说:“五年前我们也努力争取好成绩,但是很可惜。这次除了传统的自行车项目,我们在游泳、击剑等项目上都取得了突破,真的是众望所归,所以还是很值得开心的。”

  “现在更需要想想下一届奥运会了,因为市民们肯定会有很高的期待。要在奥运赛场维持高水平不容易,而且我们就三年时间准备了,这是我们体育圈要考虑的。”霍启刚说。

  (记者 韦骅)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