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各界热议

李家超:“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利于港深共同发展

2021年10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 ]

  新华社香港10月2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21日在中法大湾区企业家峰会暨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四周年庆典上发表视频致辞表示,香港“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有利于集合香港深圳两地优势共同发展。

  李家超表示,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的最新一份施政报告指出,中央两项重大举措,即颁布实施香港国安法和完善特区选举制度,令香港重新回到“一国两制”正确轨道。施政报告聚焦发展,为香港勾画未来,这需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施政报告以具突破性和前瞻性的思维,提出了“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为香港的长远发展前景谋定新方略。

  他说,在产业方面,乘着香港创科发展的良好势头,北部都会区将建设新田科技城,联同深圳科创园区组成的科创合作区,将集合港深两地优势,汇聚海内外人才,成为推动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引擎。

  李家超表示,“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对粤港澳企业来说包含了庞大机遇。希望未来特区政府和粤港澳的企业家一起将愿景和机遇逐步转化为现实。同时特区政府特别鼓励法国企业利用香港在“一国两制”下高度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的优势,与香港一同开拓大湾区的无限商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