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各界热议

香港律政司司长:将在大湾区落实更多法律服务新措施

2021年01月05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 ]

  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4日在立法会司法及法律事务委员会上表示,未来律政司的工作重点将包括在粤港澳大湾区落实更多法律服务新措施,特区政府会安排培新课程予月底参加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考试的人士,以配合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

  她指出,为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一国两制三法域”的优势,律政司将积极落实及争取更多措施,以助本地法律界开拓内地市场。律政司亦将积极配合特区政府的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鼓励企业聘请及派驻香港青年到大湾区城市工作。

  就法治教育问题,郑若骅表示,律政司已于去年11月举行的香港法律周2020正式启动“愿景2030-聚焦法治”十年计划。由香港本地及国际知名专家组成的专责小组亦已于去年11月以网上方式举行第二次会议。专责小组支持落实成立客观法治资料数据库,举办区内外青少年交流活动以加强及提升正确法治意识。

  她指出,律政司十分重视法治教育的质量,为确保导师们可向学生灌输正确的法治观念,会将法治与基本法相关教学资料上载供教师参考。同时会配合非政府组织,如励进教育中心,向教师提供宪法和基本法培训。

  而去年适逢基本法颁布三十周年,律政司亦于上月举办了题为“追本溯源”的法律高峰论坛,邀请多位本地和内地的著名法律专家和学者分享真知灼见,吸引近百万线上和电视观看人次。

  郑若骅表示,为正本清源,律政司会继续透过不同渠道,协助普罗大众,特别是年轻人,正确理解“一国两制”、认识宪法与基本法的关系,以及培养基本法治概念,从而在本地及国际社会建立良好法治环境。(记者 王嘉程)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