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各界热议

霍启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香港青年是不可错过的机遇

2019年12月11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 ]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10日下午在出席首届深港文化创意产业合作论坛暨大湾区文化汇活动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于香港年轻人是一个不可错过的机遇,要让香港年轻人更加了解大湾区、受益于大湾区的发展,必须要有更多的交流。

  此次活动是深圳2019年度“创意十二月”的重点项目之一。

  霍启刚表示,霍英东集团作为香港和内地文体事业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曾在全国政协提案中提出加强香港青年与内地青年的交流互动,主要就是发挥香港国际化视野、创意设计、金融法律等专业服务能力优势,推动更高层级的互联互通,给粤港澳大湾区带来强大的动力与活力。

  活动承办方代表、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总编辑李大宏说,共建人文湾区是今年“创意十二月”的关键词之一。深港合作是香港培育内生动力,是深圳实现有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此次论坛围绕“深港文化交流”这一核心主题,举行专业论坛、合作签约、产学研讨与成果展示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为深港合作搭建深港产业的融合平台和深港青年的交流平台,共建人文湾区。

  开幕式上,香港大公文汇财经公关集团与深圳市灵狮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签约;(香港)新媒体影音协会与深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基地进行了项目签约。合作各方将共同发挥资源互补优势,实现产业合作、人才培养、品牌建设等方面快速发展。(记者 郑小红)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