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各界热议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需要什么样的民生审计?三地审计专家这么说

2019年11月08日 来源:南方网

[ ]

  审计是良好公共管治的基石,公共审计人员如何肩负起监督、洞察和前瞻这三大管治责任?

  科技日新月异,数据量与日俱增,审计人员要提升专业能力,怎样充分运用数据和科技,不断创新审计方法?

  对与社会民生福祉相关的基础审计,应如何强化具体政策层面的审视与洞察,减低“灯下黑”、惯性思维盲点等情况?

  11月6日,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民生审计”为主题的2019年第六届粤港澳审计论坛在惠州市举行。国家审计署国际合作司(港澳台办公室)一级巡视员周文华、香港审计署署长朱乃璋、澳门审计署审计长何永安、广东省审计厅厅长卢荣春以及粤港澳三地审计机关共120多人参加了论坛。三地专家聚焦社会民生审计领域,围绕共同谋划推动审计在大湾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进行深入交流。

  与会代表认为,要从民生政策跟踪审计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资源环境审计助力守卫湾区蓝天绿水青山、重大公共工程项目审计助推湾区建设提质增速等方面,推动粤港澳三地审计机关深化投资审计合作,用大数据审计解决民生难题,通过“治已病、防未病”为加快大湾区建设保驾护航。(全媒体记者/吴哲)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