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各界热议

香港两兄弟在粤港两地携手创业:粤港澳大湾区为青年提供逐梦平台

2019年09月25日 来源:南方网

[ ]

  中山市易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的二楼办公室里,在这里创业的叶枝根正在为下一部短视频作品绞尽脑汁。“哥,香港团队筹建顺利!”在香港的弟弟叶枝茂突然打来电话报告喜讯。

  叶枝根、叶枝茂两兄弟,虽然分处中山和香港两座城市,却都是中山市讴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2016年,在香港生活多年的弟弟叶枝茂意识到短视频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联合在中山工作的哥哥叶枝根,在中山开始创业。3年来,兄弟两人和团队一起制作了超百部微电影、纪录片,部分作品获得了国家级和省级荣誉。

  2012年,叶枝根到中山读大学,从大二开始便跟着师兄拍婚礼视频、微电影。大学4年,叶枝根制作的视频作品《南部小城》在第三届广东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获得二等奖。这激励他在毕业后,选择到一家影视制作公司上班。

  同一时期,在香港生活的弟弟叶枝茂也坚持着对影视制作的热爱。大学期间,他选修了不少关于电影制作的课程,并开始研究剧本创作。“有次暑假,我还到剧组客串临时演员。拍摄过程中我学习到如何团队合作完成一个优秀的作品。”叶枝茂回忆道,在那之后便开始和朋友一起拍片子,并真正接触影视制作行业。

  2016年,短视频在中国掀起了一阵热潮。在香港的叶枝茂意识到短视频可能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向哥哥叶枝根提议成立一家影视制作公司。

  经过实地走访,兄弟两人最后决定在中山市易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成立中山市讴业传媒有限公司,理由是:这里优惠政策多,如为创业团队提供免费商铺,这为初创公司省下不少开支,且入驻手续比较简单,只要项目本身具有较强可行性即可入驻。

  公司成立之后,叶枝茂负责在香港开拓市场,搜集香港的行业前沿信息,并在剧本创作上提供创意;叶枝根则在中山把控影片输出质量,对接中山本地业务。

  3年来,两人带着团队一起创作了超百部视频作品,每年生产超过50部作品。仅2019年,就有3部作品在中山的远程教育微电影大赛拿下了一、二等奖。

  如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稳步推进,让兄弟两人充满信心。“大湾区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这样的香港团队可以有机会和广东的优秀团队合作。”弟弟叶枝茂认为,对于香港青年和内地青年来说,粤港澳大湾区有很多发展机遇,不仅能让创业青年产生更多创意,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能让他们更有热情地投身于大湾区建设当中。(全媒体记者 王彪 实习生 黄敏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