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各界热议

发现更多就业创业机遇 越来越多香港青年看好湾区发展前景

2019年08月28日 来源:南方网

[ ]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稳步推进,越来越多的香港青年选择到大湾区中的城市实习、择业、创业。在这里,他们不仅看到所在专业的发展方向,更看到了大湾区的广阔发展前景。

  见到庄毅颖的时候,他正在香港西九龙站候车,从这坐高铁到深圳的CBD福田区只要15分钟,越来越多的内地客户在那等着他去开拓。

  “我是一名年轻的香港注册会计师,粤港澳大湾区政策出台后,我所在的事务所将更多的业务重心放在了对内地业务的拓展上,那里有庞大的商机。”庄毅颖说,他经常白天去广深,晚上回香港,往来其间就像在一个城市一样便捷。

  香港青年吴宗明从美国加州留学回到香港工作,目前就职于玖富金融科技集团,吸引他回国发展的,正是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世界级湾区的发展前景。

  吴宗明和庄毅颖在大湾区政策出台后抓住机遇,来到大湾区创新创业。与此同时,更多即将进入工作岗位的香港青年,也选择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寻找实习机遇。

  “我觉得南沙在生物科技方面发展很快,可以带动粤港澳大湾区在这一领域处于前沿位置。”郭嘉乐说。

  郭嘉乐目前就读于香港浸会大学生物学专业,土生土长的香港人,此前从未来过南沙。7月22日,通过“百企千人”计划,他来到广州实习。“在广州实习的6个星期里,我了解到南沙医疗科技、生物科技方面发展的规划,很看好在这些领域的前景。”

  一年前的2018年8月,港澳青年学生南沙“百企千人”实习计划启动,并在南沙设立专门窗口、开通“绿色通道”,实现港澳青年商事登记服务随来随办、即来即办。今年,与郭嘉乐同一批到广州实习的还有提前一周左右到的张永霖和黎志宇。

  与一直在香港生活的郭嘉乐不同,黎志宇的经历则更为曲折。初二跟随父母从湛江迁往香港,在香港读完初中和高中后,进入暨南大学学习市场营销专业。“南沙发展迅速,政府针对人才的发展和引入也出台了很多政策。交通非常方便,今后会加入几条地铁线,跟香港的高铁线路也在规划中”。

  张永霖初二跟随父母从香港迁往深圳,之后一直在广州念书,此后进入华南理工大学制药工程专业就读。“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广州南沙和大湾区发展的认识,这里未来的发展潜力很大。这次的实习不仅让我的职业规划更加明确,也锻炼了我将学校知识运用在实际工作中的能力。”张永霖说。(全媒体记者 王彪 张艳 见习记者 丁慧)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