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外眼看大湾区

世界500强外企看大湾区丨阿联酋航空:大湾区为航空公司带来新商机

2022年03月07日 来源:粤港澳大湾区门户网

[ ]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与世界各国开展合作,打造畅通的海内外交通是关键。在全国两会期间,南方网、粤学习客户端记者专访了阿联酋航空中国区总经理李旬,就粤港澳大湾区航空业的机遇等话题展开交流。

  航空业将为大湾区经贸发展插上“翅膀”

  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机场货邮吞吐量超860万吨,旅客吞吐量超8900万人次。《民航局关于支持粤港澳大湾区民航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的出台,为大湾区航空业发展带来全新机遇。

  “客货运的发展水平是地方经济的一个重要‘晴雨表’。商务和休闲旅客的往来不但能彰显一个地区的发展潜力和活力,更能为当地经贸发展注入动力。”李旬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中国重要的经济区域之一,高质量发展的航空业将为其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无论是商品的进出口,还是与“一带一路”国家的经贸和文化交流,都离不开航空业的助力。

  广东一直是阿联酋航空重要的客运、货运目的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阿联酋航空持续为中国市场提供货运服务,让更多大湾区的货物顺利“出海”。李旬表示,在今年1月的航班中,阿联酋航空每周运营三班飞往广州的货运航班,而每周一班客运服务的腹舱载货运力还可提供额外的货运能力。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管理,近两年受疫情影响的航空业正在逐步恢复。“在航空旅行需求强势回暖的势态下,我们的全球航线正逐步恢复至疫情前水平。航线网络将逐步恢复至90%水平,航班运力恢复至70%。”李旬表示,阿联酋航空当前的首要任务是重启疫情前的目的地和班次,特别是前往广东的班次。

阿联酋航空A380重返广州航线。

  “一带一路”释放航空业发展潜力

  迄今为止,中国与145个国家和32个国际组织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随着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愈加频繁的贸易往来和投资合作,国际航空公司迎来宝贵的发展机遇。据李旬介绍,阿联酋航空以迪拜为枢纽,联合相关航空公司打造了覆盖“一带一路”沿线70个国家,共124个目的地航线网络。这在加强粤港澳大湾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

  “我们期待充分利用广泛的物流网络和完善的基础设施,经迪拜枢纽更高效地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与世界各地的经济贸易交流”,李旬说到,粤港澳大湾区计划建设成为世界级城市群、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航空运输集群,这些都将为国际旅行和货物运输提供巨大发展潜力。阿联酋航空将在此更好地挖掘市场,探索新的发展机遇。

  记者 | 詹海珊 陈锦霞

  视频 | 张治伊 梁就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