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外眼看大湾区

8国总领事看粤港澳大湾区

2021年03月08日 来源:南方网

[ ]

  引领发展、充满活力、令人惊叹、朝气蓬勃、潜力无限……

  8位外国总领事这样评价中国的一个地区。

  这就是粤港澳大湾区。

  3月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到粤港澳大湾区。这也是“粤港澳大湾区”连续第5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尽管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经济发展低迷,但中国顶住压力,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谋划“十四五”,中国将进一步优化区域经济布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特别提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由广东的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东莞、惠州、江门、肇庆,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组成,总人口约7000万,是全球人口规模最大的世界级湾区。

  这片面积仅占全国0.6%的土地,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在过去的2020年,这里也是中国实现经济正增长的重要贡献者之一。

  在8位来自六大洲的总领事眼中,粤港澳大湾区对各国来此投资、各国优秀人才来此发展有何吸引力,他们这样对南方英文网记者说。


8国驻穗总领事看粤港澳大湾区_副本.png


  “南中国地区,特别是广东,以及整个大湾区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中心。这些发展让埃塞俄比亚获益良多。”

  ——埃塞俄比亚驻广州总领事(大使衔)吾乃图



  “(粤港澳)大湾区是产业发展,金融和交通运输中心。大湾区实力有目共睹,与伊朗在多个领域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伊朗驻广州总领事 赛因阿里·达瑞西·穆特瓦丽



  “粤港澳大湾区对厄瓜多尔来说很重要。大湾区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因为它自身的发展和经济增长,并且它还是重要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厄瓜多尔驻广州代总领事卢卡洛



  “我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潜力无限,它能够进一步深化与世界各国在经济和文化方面的关系,包括德国。”

  ——德国驻广州副总领事蒲彦



  “谈到广东省,我们会想到港珠澳大桥。很多(荷兰籍)工程师都参与了这一项目。我们也注意到马上会有更多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落地。”

  ——荷兰驻广州总领事毕肯思



  “大湾区具有很强的产业优势、先进的基础设施、充沛的人力资源。它是一个共同合作的平台,所以我觉得大湾区会给我们的投资、旅游和经贸合作提供巨大的机会。”

  ——尼泊尔驻广州总领事哈利萨兰·普达沙尼



  “我们一直很关注大湾区的发展,它给区域合作和一体化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沈立



  “广东的一个重点是在创新、科技转型这一块,新加坡跟广东有两个重要的双边合作平台,一个是中新广州知识城,还有在深圳跟新加坡也有一个智慧城市的合作项目,这些项目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

  ——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罗德杰



  策划:赵杨 张莹

  统筹:欧阳妍 胡南

  记者:汪凤萍、刘灵芝、周红豆、尹珏文、王凯、魏申

  脚本:胡南 汪凤萍

  剪辑:冯慧婷

  英文编辑:Jerry Grey

  设计:赖美雅

  来源:南方英文网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