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推进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朱伟与省委党校中青班学员交流讨论

2021年10月18日 来源: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 ]

  10月14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朱伟到广东省委党校,就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方案内容内涵、重大意义、战略意图,以及下一步全省推进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点工作,与省委党校秋季学期中青一班学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图片

  朱伟同志介绍,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是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大真理力量、实践伟力,丰富“一国两制”伟大实践,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动力源的重点举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横琴、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服务港澳的初心、牢牢把握中央赋予两个合作区的战略定位、牢牢把握制度创新这一核心任务,并着重围绕《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一条主线、四大定位、三阶段目标、四大任务和《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扩区”和“改革开放”两个重点、“两大战略定位”“两阶段发展目标”的内容,帮助学员全面准确理解两个合作区方案的主要内容和政策内涵。

图片

  课上,朱伟同志还与中青一班学员就省属企业抢抓澳珠融合巨大商机,在推动大湾区建设新高地、促进澳门经济多元发展新平台中体现国企担当;发挥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基地,在推动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方面要有所作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参加交流讨论的中青一班学员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讨论,对两个合作区的相关情况有了更深入了解,坚定了积极参与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服务国家战略的信心与决心。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