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专题专栏 > 专题 > 重大项目进行时 > 深中通道 > 最新进展

深中通道沉管隧道E25管节顺利出坞

2022年04月24日 来源:南方+

[ ]

  春光无限好,大干正当时。4月23日,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深中通道项目迎来了又一重大节点。15时,历时约3小时精密操作,由保利长大广州打捞局联合体深中通道S08合同段承建的标准钢壳沉管管节——E25管节顺利绞移出坞。

  E25管节是深中通道沉管隧道东端第8个管节。该管节长165米、高10.6米、宽46米,浇筑完成后重量约8万吨,其排水量相当于一艘重型航空母舰。

  12时整,重达8万吨E25管节开始缓缓横移。15时,E25管节顺利绞移出坞,随后将进入管节坐底寄放区。

  “4月正值船厂生产高峰期,港池内停靠泊船舶数量众多,我们精准细化每一处岸控布设点位,在受限区域内顺利完成本次出坞任务。”广州打捞局深中通道项目副总工李冠欢表示,出坞后,E25管节计划在6月初完成浮运安装任务。

  面对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保利长大深中通道S08合同段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确保建设稳步推进。项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多轮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筑牢工地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员工身心健康。同时,一线施工全天24小时生产不间断,确保项目工期不减速,持续扎实推进管节后续出坞施工。“我们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确保项目生产保持‘一个月完成一个管节’的浇筑速度。”保利长大深中通道S08标项目经理吴旭东表示。

  为保证E25管节如期出坞,广州打捞局深中通道S08合同段严防严控抓进度,对施工人员进行精准有效管控,快速掀起各工序施工大干快上的热潮,通过总结以往施工经验,优化施工工序,抢在施工节点计划前顺利完成管节一次舾装任务,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工程施工“双统筹、双胜利”。

  记者 袁佩如 

  通讯员 黄夏 刘炳辉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