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高层关注

马兴瑞分别会见加拿大和日本客人

2019年05月18日 来源:南方网

分享到:

[ ]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哲 苏力)近日,省长马兴瑞在广州分别会见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省长斯蒂芬·麦克尼尔、日本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

  会见斯蒂芬·麦克尼尔省长时,马兴瑞表示,去年11月广东与新斯科舍省缔结友好关系以来,两省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双方产业发展重点契合,合作潜力巨大。当前,广东正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希望双方共同把握这一重要历史机遇,发挥政府引领作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海洋经济和海洋科研合作,加强教育合作,促进互联互通,密切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推动双方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麦克尼尔表示,新斯科舍省作为海洋经济大省,与广东产业发展互补性强,希望进一步深化与广东在经贸、文化旅游、互联互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缔结深厚友谊,实现互利共赢。

  会见大村秀章知事时,双方签署了缔结友好省县关系协议书。马兴瑞表示,在大村秀章知事的大力推动下,自2013年广东与爱知县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在多个领域展开了颇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广东和爱知县同为制造业大省、大县,在工业、科技等方面均居国内领先地位。此次正式签署结好协议,象征着两省县的友好关系掀开了新的历史性一页。希望进一步推动两地在经贸往来、先进制造、科技创新、生态环保、文化旅游、人文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大村秀章表示,希望与广东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经贸往来,加强科技创新与先进制造业领域合作,促进双方人员交流,推动各领域务实交流与合作向纵深发展。

  副省长欧阳卫民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