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举办人才集智会 为深港科研成果产业化赋能

2022年07月20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根据园区企业和人才的需求,福田区委组织部、河套合作区事务署联合福保街道党工委日前以“赋能新科技·助力新生态——初创型科技企业如何有效商业化”为主题,举办第二期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行业发展人才论坛。

  本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搭建合作区集智创想的交流平台,探讨初创型科技企业如何面对挑战、抓住机遇,整合创新链、产业链、商业链资源,实现更好的科研成果产业化落地。

  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唯一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特色平台,福田区一直致力于发挥河套合作区对科技人才的牵引作用,为科技人才提供最优政策、最佳服务和最好环境。

  福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绳万青表示,初创型科技企业是产业发展的生力军,具有创新性强和成长性高的特点,但大都面临着找准商业定位、撬动外部资源、获取融资支持、吸引高端人才等诸多挑战。此次论坛,邀请到深港的专家学者、青年才俊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初创型科技企业如何实现有效商业化”这一热点命题,将为合作区初创型科技企业商业化提供生动案例和参考方案,服务合作区科技人才创新创业,为福田区乃至深圳的科技产业发展贡献河套力量。

  香港利丰集团首席运营官朱为众向深圳企业家讲述全球化供应链趋势和中国的机遇与挑战。在他看来,这个时代不再是M2C的时代,而是C2M的新时代。供应链从后勤变为战略、从物资保障变为安全保障、从高管管理变为董事会管理、从全球化变为地区化、从注重效率变为注重安全、从聚焦变为多样化、从零库存变为安全库存、从工业化转向数字化。企业有效商业化过程中,还需进一步理解创新的定义,在夯实科研硬实力的同时,要重视以经济利益为主要目的,用新颖的方式应用知识。如此,企业方能行稳致远,从开始就瞄准正确的商业定位。

  (撰文 叶淑萍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