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交易型开放式基金正式纳入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

2022年07月05日 来源:新华网

[ ]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 7月4日,交易型开放式基金(ETF)正式纳入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标志着两地资本市场深化合作、进一步落实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又一重大举措顺利落地。

  ETF是全球投资者广泛参与的指数化投资工具。此次ETF纳入互联互通机制,相关制度安排参照股票互联互通,是互联互通机制升级的标志性成果。

图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二期(无人机照片)。记者李钢 摄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蔡建春在4日上午线上举行的ETF纳入互联互通开通仪式上说:“此次ETF顺利纳入互联互通,是深化互联互通机制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将有利于进一步发挥互联互通机制作用,便利境内外投资者投资对方市场,也将有利于两地的资产管理人、券商进一步提高管理及服务水平。”

  近年来,上交所ETF市场获得较快发展。数据显示,目前上交所共有437只ETF挂牌交易,市值规模达1.2万亿元,成交额6.6万亿元。

  “作为境内外投资者广泛认可的投资产品,ETF具有分散投资、公开透明和交易成本低、效率高等优点。”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沙雁说,将ETF纳入互联互通标的,有利于丰富跨境投资品种,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更多投资便利和机会,促进两地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据了解,在首批纳入互联互通标的ETF名单中,沪股通ETF共53只,深股通ETF共30只,港股通ETF共4只。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