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湾区一港通”进口货物在南沙通关

2022年06月22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近日,从日本横滨港启运的“彩云河”号国际货轮靠泊广州南沙港,船吊起重机将一个个装载着进口汽车零配件的集装箱迅速卸载,首票“湾区一港通”进口货物顺利通关。今后,南沙海港对珠江沿岸内河码头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

  “货物运抵南沙港后,从国际班轮卸货后转驳船可直达花都港,整体物流时长压缩40%,每个货柜可节约200元左右的运输成本。”广州市东风南方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进口部经理杨玉新说,“湾区一港通”模式下,所有进口报关手续都可在花都港完成,企业不需专门派员前往南沙港,不仅节约了人力成本和往返南沙和花都的时间成本,还有利于提升货物流转效率,便于公司更有针对性地安排生产计划。

  “湾区一港通”模式已覆盖广东省内14个支线港的出口航线,辐射广州、佛山、云浮、肇庆、中山5个地市,今年以来已累计运输货物超过3.9万标箱。此次广州海关开通“南沙—花都”进口业务后,还将逐步推广至其他内河码头。

  (记者 陈晓 通讯员 关悦)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