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三地摄影师集结!“水·融”粤港澳大湾区人文摄影活动正式启动

2022年06月13日 来源:南方+

[ ]

(视频|“水·融”粤港澳大湾区人文摄影活动宣传片,时长共3分12秒)

  水聚湾环,江海相融。6月10日下午,来自粤港澳三地新闻界、摄影界代表齐聚广州,正式拉开“水·融”粤港澳大湾区人文摄影活动的帷幕。

南方+ 张冠军 拍摄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当前,广东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纵深推进“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持续释放战略叠加效应和强大驱动效应。本次活动旨在以“水”为脉络,通过三地摄影家的视角和镜头,反映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南方+ 张冠军 拍摄

  活动集结了粤港澳三地知名摄影家、主流媒体骨干摄影记者和广大摄影爱好者。启动仪式后,摄影家们将前往大湾区各地,沿江河而行,用影像记录大湾区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文化传承、民生改善和环境治理等重大成就,以此丰富大湾区人文精神内涵,推动海内外各界加深对粤港澳大湾区的认识,增强港澳民众对中华文化、岭南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政府新闻办、香港中联办宣传文体部以及澳门中联办宣传文化部共同举办,省大湾区办、省港澳办支持,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承办,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协办。摄影活动的作品将在2022年底集结成画册发行,并同步举行摄影成果展。

南方+ 张冠军 拍摄

  (视频 张由琼 董天健 姚志豪 罗斌豪)

  (图片 张冠军 董天健)

  (文字 张由琼)

  (设计 谭唯 潘洁)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