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中国散裂中子源又一科研平台通过验收!一文领略国之重器风采

2022年06月10日 来源:粤港澳大湾区门户网

[ ]

  6月6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专家在中国散裂中子源园区对“基于中国散裂中子源的大气中子辐照谱仪试验平台”进行了验收,大气中子辐照谱仪成为继多物理谱仪之后又一通过验收的重要科研平台。

  据了解,大气中子辐照谱仪是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共同建设的国内首台大气中子地面模拟加速测试平台。大气中子辐照谱仪将为新型半导体器件、大规模集成电路、高可靠电子设备、新型功能材料、生物辐照效应、核数据测量等提供大气中子试验环境,为我国在航空、航天、通讯、能源、电力电子、现代交通、医疗电子及高性能计算等领域的高可靠电子信息系统研发与产品制造,提供一个先进的、功能强大的大气中子测试与科研平台。 

  从2018年9月至今,中国散裂中子源已完成六轮运行,注册用户超3400人,完成课题700余项,并为部分国家重大需求和产业界需求提供技术支撑。装置解决了航空发动机单晶叶片和轴承、深海潜水器、高铁轮毂系统等大型工程部件残余应力和服役性能检测问题,为高性能结构材料的微观探测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也是新能源锂电与储氢材料以及半导体芯片等材料检测不可替代的研究平台。

  点击链接,一同了解中国散裂中子源的风采:http://www.cnbayarea.org.cn/video/photo/content/post_978482.html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