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千吨架桥机上阵 黄茅海东引桥首跨展开首次过孔作业

2022年05月06日 来源:南方+

[ ]

  5月3日,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下称“黄茅海项目”)东引桥首跨节段梁过孔作业顺利完成,这是继4月25日东引桥首跨节段梁成功合龙后又一重要节点。千吨架桥机漫步高空,犹如蛟龙出海,自此大桥正式开启搭积木模式。

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架桥机作业中。

  据了解,该架桥机主框架总长144米,左右幅主桁中心距为7.5米,重量接近1000吨,体量超过了5台波音747飞机自重,“五一”劳动节当天完成过孔调试。

  黄茅海跨海通道管理中心总工程师、副主任朱超介绍,过孔作业是对节段梁架桥机全工况拼装节段梁工艺可行性的重要检验,尤其首次过孔作业,难度大、可借鉴经验少、风险因素多。鉴于此,项目在施工前结合现场实际,广泛咨询业内专家意见,对方案进行反复研讨和优化;并在过孔作业中精心组织,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监控和防范措施,最终实现行走过程中姿态良好,顶推压力正常,过孔平稳的目标。

航拍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

  下来,黄茅海项目承建单位中交二公局将结合本次架桥机顺利过孔的经验,完善系列施工部署,进行缜密的总结分析,为后续作业提供可靠的经验和数据。

  (记者 吴冠霖 通讯员 陈振宇 柳小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