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广州南沙用数字人民币发放人才补贴

2022年04月07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叮叮!”在南沙创享湾,广州先进技术研究所的蒙海林博士买了一杯果汁,“没想到支付这么快捷。”广州首单数字人民币人才奖励补贴发出后,好奇的蒙海林第一时间进行消费体验。近日,广州南沙开发区人才发展局使用数字人民币,向10名高层次人才兑现安家补贴。记者看到,在消费过程中只需打开试点银行APP中的数字人民币模块,点击“付款”操作,页面切换成含有二维码和条形码的页面。紧接着,收银员将二维码对着POS机一扫,页面就会显示消费金额、账户余额,并告知“付款成功”。

  广州被纳入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后,南沙财政、金融等单位会同人才部门及时协调解决了对公电子钱包开设、拨付流程确定等工作,将往常可能需要两三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系列手续审批,压缩至半天内完成,保证了数字人民币形式的人才奖励补贴顺利发放。

  “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补贴资金,可通过智能合约的功能实现补贴定向发放,有效防范资金拨付终端可能存在的截留风险;同时,数字人民币的‘可控匿名’特征,可最大程度上守护使用者的隐私安全。”南沙开发区人才发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柳时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