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国家电投集团氢能项目落户佛山南海

2022年01月12日 来源:南方+

[ ]

  佛山南海再添百亿产业项目落户!

  2022年1月11日,佛山市南海区政府与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国家电投华南氢能产业基地项目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标志着国家电投集团规划的华南氢能产业基地正式落户南海,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00亿元,将建设国家电投集团膜材料、碳纸华南地区唯一的氢能产业基地。这也是佛山南海正式引进的首个氢能百亿级央企项目。

  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电投氢能公司”)是国家电投集团控股的科技型企业,专业从事氢能产业技术创新与高精尖产品研发,是国家“科改行动示范”企业。国家电投氢能公司致力于打造成为掌握自主核心技术的氢能原创技术策源地、产业链链长和行业领军企业,协同布局燃料电池与PEM制氢两大业务主线,业务涵盖氢燃料电池技术开发与装备制造、多应用场景氢动力系统技术开发与装备制造、先进制储氢技术开发与装备制造、氢安全技术研究等,在国内多个城市及海外布局建设氢能创新研发与装备制造基地,努力推动我国氢能产业创新体系加速健全和氢能经济提速飞跃。

  经过前期沟通合作,国家电投氢能公司将“国家电投华南氢能产业基地”落地南海,项目拟选址丹灶镇,计划总投资约100亿元,其中一期计划投资20亿元,重点建设膜材料、碳纸、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等生产线和燃料电池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发创新平台,初步建成集研发创新、高端制造、示范应用于一体的氢能产业基地。同时,围绕上述产业链关键环节等开展技术研发、装备制造与示范应用推广。项目建设过程中将利用国家电投集团旗下强大的技术、人才优势进行强链补链延链,为央企和南海提供多赢合作的舞台。

  作为国内氢能产业的先行区,南海已打造出具有较强竞争优势和影响力的产业集群,以及目前国内氢能应用规模最大、种类最多、体系最完善的应用场景,成为国内氢能产业较为突出的代表。

  如今,在“双碳”目标和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背景下,南海与央企携手,再一次牢牢抓住了时代赋予氢能发展的机遇,打造肩负着提升产业链绩效重任的链主企业,同时快速推进膜材料、碳纸等关键材料短板产业化进程;在新一轮的氢能产业竞争浪潮中,助推南海氢能产业化提速飞跃,力争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形成创新引领、产业牵引、应用驱动的强大协同发展态势,为我国氢能经济飞速发展贡献磅礴动力。

  (记者 孙景锋 通讯员 林志明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