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33个粤港工程建设合作项目信息发布

2021年12月20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近日,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主办,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承办的粤港工程建设合作项目信息推介会,在深圳前海智慧前海指挥中心举行。会上重点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多个内地城市的33个工程建设项目信息,涉及建筑规划设计、工程方案设计等多类型,支持香港工程建设咨询企业开展合作。

  至今,《香港工程建设咨询企业和专业人士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开业执业试点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已印发实施近一年。《办法》明确,允许从事工程建设咨询业务的香港企业和专业人士,经备案审核后,遵循业务内容相近原则并比对内地企业和注册执业人员的业务范围,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9市提供建筑勘察、设计、监理、造价等服务。

  “在实施《办法》的基础上,打造粤港合作平台、汇集并发布工程建设合作项目,是推动粤港建筑业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蔡瀛表示,近年来广东积极探索香港工程建设咨询企业和专业人士在大湾区内地城市开业执业的新途径,目前已有53家香港工程建设咨询企业和241名专业人士在粤港澳大湾区成功备案。

  (记者 张子俊 通讯员 岳建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