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穗港签署全国首份跨境区块链电子合约

2021年11月26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11月25日,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正式对外发布“信任广州”数字化平台,并与首批10家境内外数字证书服务机构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初步构建起广州区块链可信联盟链,实现各可信认证服务机构服务能力互通、互联、互认,从而破解各机构、各部门信任体系“各自为政”的局面。

  当日,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在线签署《穗港可信认证服务合作备忘录》(下称《合作备忘录》),这也是全国首份跨境区块链电子合约。支撑穗港双方电子合同跨境互认的正是“信任广州”数字化平台。

  目前,香港邮政电子核证服务的运营商已完成与“信任广州”数字化平台的接入,穗港两地用户通过“穗好办”“香港飞签”应用端便可完成跨境电子合同签署,整个过程从签名盖章到签署完成最快仅需2分钟。

  聚焦解决群众企业办事网络身份认证和数据安全问题,广州建成全国首个以区块链技术支撑的“信任广州”数字化平台,利用区块链的可信共识、信息防篡改、应用可追溯等技术特性和数字证书的可信认证能力,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在跨平台、跨地域办事及企业经营中的互认问题。

  (记者 黄舒旻 实习生 伍奕衡 通讯员 穗政数宣)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