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中秋假期粤港澳大湾区文旅活动成新热点

2021年09月22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来自省文化和旅游厅数据,中秋3天假期,广东各地累计接待游客1588.7万人次,纳入监测的150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363.2万人次。值得一提的是,大湾区主题激发新热点,相关文化旅游活动在这个假期成为热门。总体来看,全省文化旅游市场呈现安全平稳有序、文旅活动丰富多彩、带动假日消费和促进经济增长效应增强等特点。

  全省旅游以本地游、周边游为主,乡村旅游、自驾游、亲子游等线路受追捧。据统计,中秋期间,全省纳入监测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接待游客73.9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49.3万人次。

  到博物馆“打卡”红色展览,参与研学游也成为众多亲子家庭假期出行选择。据统计,中秋假期全省纳入监测的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62.9万人次,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接待游客31.2万人次,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中秋小长假,多地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横琴和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主题,举办相关文化旅游活动,大湾区文旅市场新意足。

  广州举办“湾区共此情——穗港澳新兴青年中秋文艺展演”,用充满活力的文艺和青春旋律祝愿大湾区发展。“湾区升明月”2021大湾区中秋电影音乐晚会在深圳唱响。珠海举办“一江月·珠澳情”中秋晚会。在欢庆节日的同时,为粤港澳三地凝心聚力、共创美好明天鼓劲加油。

  (记者 毕嘉琪 黄堃媛 郑洁琳 通讯员 粤文旅宣)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