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在横琴前海画出“最美最好的图画”

2021年09月16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9月5日,《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下称“横琴方案”)发布,为新形势下粤澳合作开发横琴按下快进键。

  9月6日,《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下称“前海方案”)发布,为前海这个“特区中的特区”更上层楼,擘画了崭新前景。

  两个方案持续引发各界高度关注、热烈讨论,认为方案对于全面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升粤港澳合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为港澳长远发展注入新动力、提供新空间、创造新机遇,有利于港澳保持长期繁荣稳定和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两个方案发布以来,在粤港澳企业界引起热烈反响。许多企业人士表示,两个合作区建设为港澳青年创业带来新机遇,为企业扩展大湾区市场打开新空间,要牢牢把握重大历史机遇,在推动支持香港、澳门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自身力量。

  详情点击:“横琴方案”“前海方案”为粤港澳企业注入动力 开启合作新篇章 展现时代新作为

  作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以及大湾区建设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不少外籍人士认为,“横琴方案”“前海方案”有助于粤港澳三地更好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必将释放巨大的发展新动能,带来大量新的创新创业机会,为港澳和外籍人士提供更广阔的生活和成长空间。他们期待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建设过程中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未来。

  详情点击:“横琴方案”“前海方案”引大湾区外籍人士热议 共享发展新机遇 共创美好新未来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