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第六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开幕 新设大湾区主题系列活动

2021年09月02日 来源:南方网

[ ]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香港贸发局合办的第六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于9月1日至2日在线上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促进区域及国际贸易 引领经济增长”。论坛将通过多元活动共同探讨及把握“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及RCEP带来的发展机遇。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开幕致辞时表示,在保护主义不断蔓延的今天,多边贸易的价值从未如斯重要。粤港澳大湾区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这两项潜力庞大的建设,势必与“一带一路”倡议携手并进,以促进多边贸易的不同效益。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高云龙在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香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充分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的信任支持。作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促进者,香港这颗东方明珠未来将会越发璀璨夺目。

  今年论坛新设大湾区主题系列活动,论坛举办期间的活动也将融入大湾区元素。在大湾区主题系列活动当中,包括融资集资、绿色金融、数码科技应用及初创企业等领域,值得有意开拓大湾区市场的企业留意。

  本届论坛除了论坛环节外,还将设立“一对一项目对接会”及“投资项目推介环节”,着重介绍能源、天然资源及公用事业、科技及创新、城市发展和运输及物流基建等四个行业,推动更多实质合作及交流。据悉,本届论坛将举办虚拟展览,展览共吸引超过60家参展商。同时,为了推动多方位合作,现场还将签订不同领域的合作备忘录。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