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珠海高新区构建湾区双创平台 500余名港澳青年线上共享创业经

2021年08月30日 来源:南方+

[ ]

  8月27日,2021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暨大湾区创业青年线上交流会成功举办。500余名来自大湾区的创业青年在线参加,交流创新创业话题。交流会由科技部港澳台办公室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团结香港基金主办,深圳高新区和珠海高新区共同承办。

  交流会现场  通讯员 供图

交流会现场 通讯员 供图

  截至2021年7月,珠海高新区共引进港澳人才创办企业377家,港澳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累计引进培育港澳人才项目43个(香港26家,澳门17家,目前在园企业33家)。

  交流会上,科技部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徐捷在北京会场致开幕辞,香港特区政府驻粤办、团结香港基金代表介绍了内地行活动情况及支持香港创业青年创新创业的有关政策,深圳珠海两地高新区领导、孵化器和创投机构代表分别介绍了当地创新创业的环境和政策。

  线上交流会场   通讯员 供图

线上交流会场 通讯员 供图

  在珠海分会场,珠海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小彬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珠海高新区立足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通过为港澳青年提供创业启动扶持资金、人才引进奖励、科技政策咨询、投融资对接、知识成果转化、居住保障、人才团队组建等一站式服务,减轻港澳青年企业初创成本压力,促进港澳企业落户高新区,为创业团队把企业做大、做强,创造更多价值提供双创平台。

  王小彬致辞  通讯员 供图

王小彬致辞 通讯员 供图

  据介绍,高新区港澳青年1元创业空间共引进港澳创新创业青年约80人,各孵化载体累计孵化港澳创新创业项目97个,辖区累计发放港澳台居民个人创业资助、港澳青年租房补贴、港澳高校实习补贴、港澳基地房租运营补贴及港澳项目启动资金共计532.28万元,提供了约1万平方米创新创业空间。

  港澳科技成果转换基地  通讯员 供图

港澳科技成果转换基地 通讯员 供图

  广东致远未来教育测评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奉来在采访中表示,“我们公司在高新区享受很多政策支持,比如享受了港澳1元创业空间的租金补贴政策,每年能够为公司节省10万创业成本,同时公司还在2020年获得20万港澳创业启动资金专项支持,对公司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此外,高新区非常务实,每个政策制定都会多次调研,征求企业意见,切实了解企业需求。”越来越多的港澳创业人才选择珠海高新区作为筑就事业梦想的起航地。

  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的高翔和汤毅韬2019年底将创业团队带到珠海高新区,创办了珠海市硅酷科技有限公司。他们仅花费1元租金获得了一个2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如今,他们的公司在珠海香港两地设立双研发中心,自主研发三条产品线,生产的全自动摄像头对焦设备拿到华为订单,并成为知名摄像头模组厂家舜宇公司、华为公司的长期合作伙伴,同时通过高新区融资平台获得千万融资。

  见习记者 吴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