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选址深圳龙岗大运新城

2021年03月30日 来源:深圳特区报

[ ]

  一所全新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将选址龙岗大运新城建设。日前,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布了关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及深圳市国际大学园综合训练中心建设工程(区体育中心还建项目)的选址。

  据公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及深圳市国际大学园综合训练中心建设工程,为近期亟需建设的民生项目,也是建设深圳特色学院的重要项目,有助于完善国际大学园高等教育及配套设施功能。医学院及配套体育设施用地范围,均位于龙岗区龙城街道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盐龙大道西侧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北、西侧。

  其中,医学院总用地面积约204019平方米(含管理范围线),体育配套设施用地总用地面积约77493平方米。上述项目均属于教育用地(高等教育),属允许进入深圳市基本生态控制线内进行建设的项目范畴。

  据港中大(深圳)透露的最新消息,医学院院长人选已确定。今年拟新增化学、生物科学、临床医学、药学4个本科专业。待教育部审核批准后,临床医学本科专业首批新生将于2021年9月入学。(记者 秦绮蔚)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