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中山将启动国际人才港建设

2021年03月24日 来源:南方网

[ ]

  中山将启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人才港建设。记者从3月23日举行的2021年中山投资经贸交流会暨中山人才节新闻发布会获悉,该国际人才港首期将重点建设一个国际人才服务中心、集聚一批创新创业配套机构、建成一套更加完善的人才服务体系等。

  这是对原有育才、引才、留才机制的一次全面整合和机制创新。围绕构建完整人才服务链,中山市立足翠亨新区和火炬开发区,全力打造覆盖中山全域、辐射大湾区,宜创宜业宜居、产城人深度融合的“1+N”人才服务综合集群。其中,“1”是指以翠亨新区人才港总部为枢纽,“N”是以其他24个镇街及市内各人才港服务网点为框架,形成覆盖中山全域的人才服务网络。

  去年人才节期间,中山首次开展企业突出贡献人才(团队)评定,取得良好效果。数据显示,一年来,中山市人才入户数量同比翻番,本科生落户津贴启动受理,发放过亿元人才公积金贷款,人才子女入学全部保障落实,市人才医疗咨询服务中心专家团队达到128人、覆盖人才突破3000名。

  今年,中山再拿出1200万元支持激励一批在中山发展中作出重大经济贡献的企业人才和团队。突出贡献人才和团队评定支持激励名额也大幅提升,突出贡献人才10名、突出贡献团队5个,以此鼓励更多的人才和团队积极创新、努力奉献。

  据悉,2021年中山投资经贸交流会暨中山人才节系列活动将于3月28日开幕,重点攻坚科创性平台类、健康医药类、新一代信息技术类、现代服务业类、高端装备制造类、本土企业转型升级6类产业,截至3月22日,共确定“3·28”活动成果项目超72个,投资额超440亿元。 (南方日报记者 廖瀚 通讯员 曾毅峰)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