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惠州加快与深莞协同发展 33个重点项目集中动工

2021年03月22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作为唯一同时毗邻深圳和东莞的县区,惠州市惠阳区正加速融入“双区”建设。3月20日,惠阳区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动工活动在惠阳区三和街道举行。此次惠阳集中动工的项目计划总投资180亿元,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50亿元。其中,既包括一批来自深圳的优质工业项目,也有对接深莞的交通项目,将加快与深圳、东莞区域协同发展。

  此次惠阳共有33个重点项目集中动工,其中交通设施项目1个(新清大道改建工程),计划总投资9.6亿元,将有效加强惠阳与东莞的联系,推动各类资源要素高效流通;工业项目32个,计划总投资170.4亿元,全部达产后预计新增年产值350亿元,涉及先进装备制造、5G通讯、精密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等。

  华夏顺泽资产控股总裁吴炜表示,毗邻深圳的惠州市惠阳区,是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产业版图上快速崛起的“智造高地”,也是该公司重点布局的区域。

  去年,惠阳区全力以赴促进项目落地、开工、投产,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4个,7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百亿元。同时,千亿级产业园区建设开新局,惠阳(象岭)智慧科技产业园一批优质项目动工建设,惠阳(新圩)智能制造产业园梅龙湖首开区签约入驻一大批项目,总投资350亿元的惠阳(良井)智慧互联科技园项目签约落地,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