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广东高院发布第三批大湾区跨境纠纷典型案例

2021年03月03日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 ]

  3月2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第三批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纠纷典型案例,涵盖跨境投资、旅游、房屋买卖、股权转让、公司僵局、不正当竞争、遗产继承、仲裁司法审查和执行等内容,为港澳企业及居民在粤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这次发布的20个案例,内容涉及港澳跨境合同效力认定、外商独资企业股东出资责任认定、跨境公司董事会决议效力认定、港商股东知情权保障、湾区就业人员合法权益保护、海上货物运输、民间借贷等常见民事和商事活动。这些案例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广东法院在审理涉港澳案件中,借鉴域外司法协助通行做法,支持当事人提出的港澳法律查明、民事授权见证和判决效力认定等合理诉求,为粤港澳居民在粤经商、就业、旅游、消费提供全面的法律保护。

  这是广东高院第三次发布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纠纷典型案例。2020年至今年2月底,广东法院共审结涉港澳民商事案件13321件,办理区际司法协助案件1318件。 (南方日报记者 尚黎阳 通讯员 吁青 汪育玲)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