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粤两条高速公路同日开通

2021年01月04日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 ]

  2020年12月31日,中开高速白沙互通至凤山互通段、开春高速全线通车。

  中开高速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珠江西岸中东西向主要轴线之一,深中通道的规划建设将使项目直接对接深圳及珠江东岸地区。该项目将构建起深圳、中山连接江门及粤西地区的第二通道,是深中通道在中山和江门南部地区的延伸线。该项目建成后,将缓解江鹤高速、江中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并改善珠江西岸高速公路网南北向较强、东西向弱的短板。

  “中开高速公路白沙互通接驳S274省道,通车后经中开高速向东1小时可到达中山、珠海、佛山、澳门等地,2小时可到达广州、深圳、香港等地。”通车当天,江门台山市白沙镇有关负责人兴奋地说,借助中开高速,白沙镇可连接沈海、江珠、广珠、广深高速等,为该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交通条件。

  而开春高速是承接深中通道和中开高速的重要部分,也是贯穿珠江东西两岸的“深中江阳通道”重要组成部分,将与深中通道相连形成广东省南部一条东西向大通道,成为广西沿海地区及粤西山区通往珠三角核心地区的一条重要经济干线。

  开春高速与中开高速交于罗汉山枢纽,经恩平市君堂镇、牛江镇、良西镇、大田镇,阳春市春湾镇、合水镇,终于阳春市陂面镇南星村,与汕湛高速接于南星互通枢纽。该高速路线全长约82.01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按120公里/小时标准建设。其中,江门段路线长40.945公里,途经开平市百合镇,恩平市君堂镇、牛江镇、良西镇、大田镇。

  这条高速未来将成为串联起粤西地区连通粤港澳大湾区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交通大动脉,进一步打通大湾区与东盟经济带。项目建成通车后,粤港澳大湾区从此与粤西地区、北部湾经济区串联在一起,对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广东区域发展协调均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南方日报记者 袁佩如 郑琦 通讯员 肖明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