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大湾区央企数字化协同创新联盟在深成立

2020年12月15日 来源:南方网

[ ]

  12月14日,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和推动下,大湾区中央企业数字化协同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央企业数字化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深圳举办。

  会上,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表示,联盟是大湾区中央企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部署、促进中央企业协同创新的务实行动。他冀望联盟要加强技术赋能,打造数字技术赋能平台;加强服务赋能,打造中央企业数字化转型典范;加强知识赋能,办好中央企业数字化发展研究院;加强生态赋能,深化数字经济融通创新。

  华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祥明董事长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负有承接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战略任务的使命,要进一步激发大湾区科创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动能,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他认为,大湾区中央企业要积极把握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机遇,以智慧企业建设为抓手,系统推进企业变革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

  联盟由华润集团牵头南方电网、中国电子、南航集团、招商局集团、中广核、中国旅游集团、华侨城集团、南光集团等中央企业共同发起成立。联盟立足大湾区,辐射东南亚,面向全球,支持“一带一路”,以“聚合科技资源、服务产业转型、共创智慧湾区”为愿景,以“技术驱动创新智慧赋能产业”为动力,致力于成为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数字生态建设与合作组织,服务国家战略和数字化发展。华润集团作为首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主办此次大会。(南方日报记者 杜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