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同心撑青年”计划支持港澳青年在深圳实习就业

2020年12月14日 来源:新华网

[ ]

  深圳海外联谊会11日启动名为“同心撑青年”的支持港澳青年来深圳实习就业计划,预计每年可为港澳青年提供最多上千个就业与实习岗位。名为“问策助发展”的深港澳企业政策咨询服务计划,可为港澳人士提供各类创业、就业政策信息咨询服务。

  记者从主题为“汇聚青年力量助力双区建设”的深港澳青年峰会上了解到,“同心撑青年”计划号召深圳海外联谊会、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深圳社团总会、香港义工联盟、深圳市潮青联谊会、香港青年联会、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大湾区金融科技促进总会等共同支持港澳青年在深圳实习就业。

  加入计划的10家社团在深港澳地区有丰富的社会资源和社会影响力,将首期为港澳青年提供500个在深圳实习和就业岗位,未来最多可达上千个岗位。

  深圳是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就业热土。深圳海外联谊会联合香港贸发局等机构发起“问策助发展”计划,旨在为有志于在粤港澳大湾区开拓市场的港澳青年企业家打造公益政策咨询平台,以经济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政策、营商环境建设、人才就业、创新服务等主题为切入点提供相关政策信息咨询服务。

  深圳市委统战部部长杜玲表示,深圳高度重视和关心港澳青年在深圳学习、就业与生活,积极实施利港惠港工程,出台了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圳发展的18条措施。深圳海外联谊会也设立了14个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携手深圳大学成立了全国首个港澳青少年宪法基本法研修基地,在全市打造了63个乡情文化基地,支持成立香港深圳青年总会,不断推动深港澳青年交往交流交融。(记者 李晓玲)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