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逐梦·先行——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文艺晚会”上演

2020年10月16日 来源:南方网

[ ]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由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深圳市委、深圳市政府、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逐梦·先行——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文艺晚会”于14日晚在深圳大剧院隆重上演。

  晚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激情致敬四十年,深情礼赞新时代,真情唱响大湾区,通过纪实短片与舞台表演相结合的创新艺术语汇,充分展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反映经济特区建设者筚路蓝缕、敢为天下先的创业历程,全面传递深圳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展现出的新精神、新风貌、新风采。

  晚会分为序、《南方春雷》、《开拓之路》、《追梦时代》、《大美双区》、《壮丽航程》和尾声7个部分。这100分钟的节目不设主持人,通过串场短片组成一部相互交融、有机统一的完整剧目,还原了特区建立以来多个富有象征意义的场景,响亮回答了“特区因何而来”“深圳做了什么”“深圳为什么能”“深圳去向何处”等不同时代的重大命题,表现深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包容开放,实现从边陲农业县到国际大都市的40年沧桑巨变。

  “我们主创团队有一个共识,那就是要在晚会中融入、传递我们对深圳这座传奇之城共同的情怀塑造和情感表达。”我国综合舞台艺术领舞人物之一、总导演甲丁表示:“深圳经济特区的40年融入了千千万万劳动者的心血,他们理应成为时代的主角,我们也有理由反映他们的精彩奋斗和多彩生活,表达他们的壮志和心声。”

  南方日报记者/张光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