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香港市民自发欢送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离港:“感恩有您!”

2020年09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 ]

  新华社香港9月16日电 9月16日一大早,在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住宿酒店正门墙上,挂着写有“感恩有您”“热情欢送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的大红横幅,在多束鲜花簇拥下,分外醒目。圆满完成协助香港特区抗疫任务的支援队员们,即将离开香港。

  支援队按广西、福建、广东三个来源地分批乘车。7时许,几十名支援队员排成一队,整齐有序走出酒店,走向等候在酒店门口马路上的跨境大巴。从酒店大堂一直到大巴,等候多时的市民们夹道欢送,他们鼓掌、招手,挥舞手中的国旗、区旗和标语牌,朝队员们深情致谢:“谢谢你们!”“一路平安!”……

  队员们逐个登上大巴,朝着窗外送行的市民们挥手答谢。66岁的市民江先生朝着大巴车深深鞠了一躬,眼角湿润。他说,他是香港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非常了解支援队的工作。“他们太辛苦了!我六点半就来到酒店,就想当面表达对他们的感激和敬佩之情。”

  香港市民龚女士举着一个白纸板,上面用荧光笔写着“感恩祖国不惜代价为香港带来光明”。龚女士说,她15日晚11时许得知支援队将要离港的消息,一时找不到制作材料,就临时用孩子的荧光笔制作了这个牌子。她16日5时许起床,坐了一个多小时公交车来到酒店。“香港本地确诊病例昨天为零。支援队为我们带来了光明!感谢内地同胞!感谢祖国!”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来了、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来了、香港同心会来了……秋雨虽然不时飘下,但也不能阻挡香港市民的步伐,越来越多市民自发加入欢送的行列。“大爱无疆,衷心感谢!”“无言感激,血浓于水!”“大爱忘我,情谊永记!”“致敬支援队,祝平安回家!”……一句句肺腑之言,情意满满。

  香港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9月1日至14日展开。应特区政府请求,中央政府派出超过570人的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来港,协助特区开展新冠病毒检测工作。检测计划开展期间,支援队员实行“两班倒”或“三班倒”,共完成178.3万余个样本的核酸检测。支援队在港期间,广大市民纷纷通过写信、送锦旗、制作心意卡、在报章刊登广告等多种形式,对他们表达慰问和谢意。

  “同心抗疫!感谢祖国!”香港同心会的闵女士和朋友们再次向支援队挥手致意。她说,相信在内地同胞支持下,香港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期待疫情过后,支援队员们再到香港,放松地旅游。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