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洪鹤大桥磨刀门水道辅航道桥合龙

2020年06月17日 来源:南方网

[ ]

  6月16日,随着最后一段混凝土浇筑完成,洪鹤大桥磨刀门水道辅航道桥顺利合龙。至此,洪鹤大桥四个标段中的三个已相继完成主体工程。

  磨刀门水道辅航道桥全长490米,主跨跨径160米,由负责洪鹤大桥三标段工程的中交二航局承建,其中该项目部的大多数人都参加过港珠澳大桥建设。

  “我们三标段的水上工程施工难度较大,不仅包含了斜拉桥、连续钢构和节段拼装三种不同的桥梁结构形式,还要想尽办法防止海水对承台的侵蚀。”中交二航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通航和泄洪的实际需要,洪湾水道和磨刀门水道主航道均采用主跨500米的双塔双索面叠合梁斜拉桥,刷新了珠海建桥纪录,是名副其实的“珠海第一跨”。

  “洪鹤大桥建成后,珠海东西交通网络将进一步完善,港珠澳大桥对粤西地区的辐射作用也将更加明显。”珠海交通集团洪鹤大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辅航道桥完成合龙后,下一步将安装防撞护栏。

  此外,洪鹤大桥以西的鹤洲南互通工程桥下结构也于15日通过验收。据了解,鹤洲南互通工程是珠海“十三五”交通大会战的重点项目之一,建成通车后将连接洪鹤大桥、鹤港高速、江珠高速,为洪鹤大桥和鹤港高速部分路段在航展前实现通车提供有力保障。

  南方日报记者 何康杰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